许晖

苦(丁天&东天)

《苦》

食用须知:

1.丁天+东天,东叔形象崩坏

2.Be预警(我可太爱be了)

3.非父子

4.拟人

5.OOC!!!

6.第一章是第一人称,后面就不是啦~~~

祝您食用愉快~~~

 

 

第一章·小果丁视角

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小果丁,你的路还很长。”

那个男人侧了侧身。我可以看见他的侧脸,苍白,但不柔弱。

多少恩怨人命,在他手里,一杯清茶,烟消云散。浅蓝色的衣袍为他添了几分清冷,但我明白,这不是他;斩草除根,老谋深算,我也明白,这不是他。

我知道的他,乘着一叶孤舟,独自一人,回味过往云烟。

……天下无贼……

**

我是一个孤儿。八年前,大魏发生一起大案,我的父母被无辜牵连,兄弟姐妹无一幸免。我因外出躲过一劫。我连祭拜的机会都没有,只得立了一个衣冠冢。

我最亲的人,只留给我一个衣冠冢。

手起刀落者,是刚登基的新皇,东方求败。

东方求败……我喃喃着,仿佛是想用牙齿磨碎这个名字……

我偷鸡摸狗。没有人关心我了,我还能怎么办?我试图复仇的,但我只是一个孤儿,一个小乞丐,我又能怎么做呢?!

那是一个冬天,我十三岁,独自一个,蜷缩在角落。

雪下得很大,掩埋了很多;或许,也包括我的生命。

一件皮袄轻轻盖住了我的身体。

“你跟我回去吧。”

我们终于相见,他只说了这一句话。

回去吧,回去就有家了。

**

对于他的身世,我只是朦朦胧胧有个轮廓,大概也是东方求败那厮的仇人。我现在是天下无贼的贴身的侍卫——我天资聪颖,有一副练家子的骨头。我十六,他二十二,但他看着也就十八九岁的模样,真是令人惊奇,不敢想象他是付出多少才能取得当今丞相的位置的,他一定很痛很累的吧……

这又是一个冬天,我的手被冻得很痛,火辣辣的痛。他还是让我拿起剑,继续练。

“你去干什么?”看他裹得厚厚的要出门,我不禁好奇。

“去见陛下。”他的眼里闪过什么悲哀,但很快隐藏过去了。

“陛下?……又有什么事?——不是什么好的吧?”我轻轻冷笑。

“嘘。”他带着责怪瞥我一眼,“谨言慎行,怎么教你的?”

我心里切了一声。见就见呗,怎么每次都不让我跟着,我是贴身侍卫好不好,不带在身边,就跟养了男宠从不宠幸似的……啊喂喂喂,什么奇奇怪怪的比喻?

他出去了,但又有脚步声传来。

“或许,你是吃醋了吧。”

“?”我猛地抬头。

菠萝小薇斜斜靠在树下,嘴角挂着笑。

“没见过侍卫的赤诚之心吗?不准瞎猜!”我冲她大喊。

“脸红了。”菠萝小薇啧啧,“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。”

“……拉倒吧你。”我不去看她。

过了一会儿。

菠萝小薇只觉有什么凑了过来。

“……那个,小薇姐,真的能看出来吗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菠萝·无语·小薇。

**

“天下,你来了。”

浑厚的男声传来,天下无贼不由自主地捂了捂衣服。

还是冷。

聊了一会儿天下之局,他带些玩味的开口。

“好多人都在说,当今的天丞相,玉树临风,风度翩翩,年少有成,为何还不婚配。”他歪着脑袋,看着天下无贼的反应。

天下无贼意识到了什么:“陛下怎么觉得?”

“别把问题抛给朕啊,朕是在询问你的意见。以前你陪朕经历了那么多,这一点可真是亏待了你。——不如,朕把朕的妃子给你一个,有福同享?”他大笑。

天下无贼轻笑:“陛下说笑了。”

“也是,既然有朕,你还需要谁呢。”……他的手渐渐附上了天下无贼的衣领。

“陛下……”

“天下,你的气息乱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手终于完全探了进去。

“人们哪里知道,当今不可一世的丞相,会有这么一番风景呢。”

……最后失去意识的时候,天下无贼脑中模模糊糊闪过了一张面孔。

小果丁……




啊奇奇怪怪格格不入的我...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